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请协助征集201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
信息索引: 360A13-99-2010-0031-1 生成日期: 2010-02-22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社科函〔2010〕8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办公厅,有关部门,协助征集201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

教育部关于请协助征集2010年度教育部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

教社科函〔2010〕8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办公厅,有关部门(单位):

  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于2003年开始启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设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宗旨是,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额度为30-80万元,每年设立40个左右的课题,采取招投标方式,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紧扣时代的脉搏,重视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是目前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资助额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研究力量最强的项目。

  自2006年以来,我部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征集了有关涉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课题。实践表明,中央各部门提出的选题意义大,针对性强,综合性高。

  2010年是“十二五”规划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紧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作为党和人民事业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我部决定向各方征集有关涉及当前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课题名称,纳入2010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公开招投标。希望2010年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选题工作继续得到中央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现特致此函,请协助征集选题名称,并将1-2个建议课题名称于2010年3月15日前函告我部,可附200字以内的课题说明。

  联系人:教育部社科司科研规划处 段洪波

  电话:66096625,传真:66053098

  附件:2007-200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课题一览表.do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0-01-26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