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3-99-2008-0568-1 生成日期: 2008-11-0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社科厅函〔2008〕20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在各地党委组织、宣传部门的统一安排下,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通知

教社科厅函〔2008〕20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

  党的十七大全面深刻地阐明了科学发展观,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战略部署。目前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为配合此项活动的开展,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读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辅助材料。中组部、中宣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充分发挥《读本》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作用。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在各地党委组织、宣传部门的统一安排下,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

  附件: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

二〇〇八年十月三十日

附件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和宣传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金融机构党委,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和部分高等学校党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宣传部:

  党的十七大全面深刻地阐明了科学发展观,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战略部署。目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为配合在全党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读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辅助材料。

  要充分发挥《读本》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同时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

  各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要把《读本》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材料,纳入各级各类党校和干部行政学院的培训教材。各级党委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读本》的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2008年9月28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11-13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