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赠送文献纪录片《思想的历程》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3-04-2012-0004-1 生成日期: 2012-05-02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社科厅函〔2012〕15号 信息类别: 教育综合管理
内容概述: 为充分发挥《思想的历程》这部文献纪录片的教育作用,中共中央编译局和教育部决定将此片赠送全国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科研机构赠送文献纪录片
《思想的历程》的通知

教社科厅函〔2012〕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指示精神,中共中央编译局与有关部门联合制作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思想的历程》。该片旨在反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对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发挥这部文献纪录片的教育作用,中共中央编译局和我部决定将此片赠送全国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部于近期将纪录片《思想的历程》及配套出版的解说词图书寄发到各省级教育部门和教育部各直属高校。各地教育部门负责分发给除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外所在地其他高校。每校1套。

  二、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需要,将以上材料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课程教学中,组织学生观看,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的引导和指导,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

  各地、各高校要及时将运用此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报我部社科司。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二年五月二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2-05-11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