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推荐使用《时事》DVD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3-14-2008-0685-1 生成日期: 2008-12-09 发文机构: 教育部社科司
发文字号: 教社科司函〔2008〕195号 信息类别: 科学研究
内容概述: 教育部社科司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做好《时事》DVD推荐使用,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推荐使用《时事》DVD进一步加强
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教社科司函〔2008〕19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教社政〔2004〕13号)精神,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方法的改革,不断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我司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时事》编辑部定期组织制作《时事》DVD,作为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指定音像教材。

  《时事》DVD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和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选题依据,结合我司每学期颁发的《“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以电视专题片为主要表现形式,紧密贴近世界形势不断发展变化的实际,紧密贴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紧密贴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实际,紧密贴近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实际,紧密贴近高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的实际,努力体现思想性、针对性、艺术性、时效性和可视性的统一。《时事》DVD发行八年来,受到全国高校宣传部门、学工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广大学生的欢迎。

  《时事》DVD是高等学校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重要教学辅导资料,也可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形势与政策教育资料使用。各省(区、市)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从本地本校的实际出发,使用好《时事》DVD,进一步加强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九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9-02-11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