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5-07-2021-0020-1 生成日期: 2021-10-21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学厅函〔2021〕32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
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教学厅函〔2021〕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2022年继续实施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年全国“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99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具体计划方案见附件)。该专项计划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计划专项使用,不得挪用,不得调整为普通计划。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招生单位要严格落实《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文件要求,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和招生质量。

  三、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强对本地区相关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指导,重点加强对专项计划执行、调剂、信息公开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该专项计划招录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附件: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

2021年10月19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