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6-99-2019-0035-1 生成日期: 2019-11-22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技厅函〔2019〕76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中国教育和科研
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教技厅函〔2019〕7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促进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领导小组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合并为新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ERNET管委会),代表教育部实施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管理。CERNET管委会主任由教育部分管部领导担任,成员由相关司局和高校组成。管委会办公室设在教育部科学技术司。CERNET网络中心设在清华大学。按照新的管理体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CERNET管委会成员组成:

  主 任:钟登华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副主任:雷朝滋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

      郭 鹏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

      尤 政 清华大学副校长

  成 员:

      安钰峰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

      孙洪祥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

      唐立新 东北大学副校长

      奚立峰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

      吴 刚 东南大学副校长

      梁 茜 中科技大学副校长

      刘琪瑾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徐红兵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郑庆华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吴建平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任 

  (二)CERNET管委会主要职责:

  代表教育部实施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管理,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和高校,研究有关重大问题,制定有关重大政策;任命专家委员会、网络中心主任和副主任、主干网核心节点主任;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协调和监督CERNET有关运营公司对CERNET长期投入和支持,保证其安全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11月21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