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7-08-2009-0281-1 生成日期: 2009-08-0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体艺厅〔2009〕6号 信息类别: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的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培养适应素质教育需要的美术教育人才,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设置指导方案(试行)》(教体艺〔2005〕2号)的要求,教育部组织专家组,研制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以下简称《课程纲要》)。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
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
教学指导纲要》的通知

教体艺厅〔200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的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培养适应素质教育需要的美术教育人才,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设置指导方案(试行)》(教体艺〔2005〕2号)的要求,我部组织专家组,研制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以下简称《课程纲要》)。

  《课程纲要》是我部关于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性教学文件,是各有关高校制定教学大纲、编写教材、组织教学、开展教学评估、实施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我部对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点进行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依据。

  《课程纲要》所列的课程,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指导方案(试行)》中列出的必修课程为主,其他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要求等,各校可参照本《课程纲要》的精神制定。

  《课程纲要》列出的教学基本内容,是课程教学的重要依据。课程教学大纲、教材内容的编排体系和具体的教学安排等,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课程纲要》自2010年新学年开始执行。我部将在自愿申报的原则下,确定《课程纲要》教学试点学校。请有申报意向的学校认真填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学校申报表》(见附件4),并于2009年9月30日之前将申报表寄交我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处,邮寄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邮编:100816;同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电子邮箱:meishushidian@126.com。各校在执行过程中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告我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电话:010-66097189。

  请各地将此文件转发至有关高等学校。

附件:1.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    

   2.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学时、学分分配表    

   3.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学校申报表    

   4.  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编制的说明    

教育部办公厅

二○○九年八月三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9-09-01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