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7-08-2021-0001-1 生成日期: 2021-01-25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体艺厅函〔2021〕1号 信息类别: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
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的通知

教体艺厅函〔202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创建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0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1号)要求,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遴选与公示,教育部认定并命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6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0个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710所。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改革发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要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指标体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规范》《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及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二、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建设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积极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示范带动机制,鼓励开展多方面的区域内或跨区域交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三、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退出机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要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注册;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不断完善准入退出机制,我部将适时组织对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专项复核工作,对于工作突出的单位将予以推广并依托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对于弄虚作假、不达标准的单位,将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有关问题报告我部。

  附件:1.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2.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名单

     3.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名单

     4.2020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

2021年1月15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