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7-08-2018-0030-1 生成日期: 2018-08-20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体艺厅函〔2018〕58号 信息类别: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
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

教体艺厅函〔2018〕58号

上海市、江西省、河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教育厅(教委):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试点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46号)安排,前期开展校园网球试点工作的部分省份组织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推荐报送工作。在试点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组织专家综合认定的基础上,经教育部公示,决定认定并命名上海市宝山区虎林路第三小学等285所中小学校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

  各试点省份教育行政部门要以本次公布特色学校为契机,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布局,推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特色学校要严格按照《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深入推进校园网球教学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鉴于校园网球运动处于推广初期,学校网球场地硬件、师资等方面存在严重不足的现实问题,鼓励社会力量和资源支持学校体育发展,为各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在场地新建改建、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提供公益性资金和实物支持。

  附件: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

2018年8月14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