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关于举办“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7-08-2021-0044-1 生成日期: 2021-11-0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
发文字号: 教体艺厅函〔2021〕45号 信息类别: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发布《关于举办“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关于举办“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
冰雪嘉年华的通知

教体艺厅函〔2021〕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体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决定举办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和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

  协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执行单位: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教育局。

  支持单位: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8日。

  三、活动内容

  (一)冰雪运动系列竞赛。举办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和越野滑轮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二)冰雪嘉年华。举办“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模拟冬奥会、观赏雪雕、冰雕作品;体验冰上、雪上项目。启动仪式暂定于2021年12月22日16时,在长春市天定山举行。(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在全国大中小学生及教师中征集冰雪产品类、冰雪概念类、冰雪环境空间类、冰雪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类、绘画类、手工小制作类等创意设计作品,评选优秀作品。

  四、疫情防控管理

  (一)各参赛队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吉林省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比赛安全,确保师生健康。

  (二)所有参赛人员登录微信“吉事办”,填写相关信息,并在赛区报到时出示“吉祥码”和“通信行程卡”,主动接受赛区组委会疾控小组的防疫查验。

  (三)各参赛单位需为参赛人员配备足够的口罩、洗手液(75%酒精含量)、测温枪等防疫用品。同时,所有参赛人员往返途中必须全程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四)各参赛队须填写《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表》和《承诺书》,并于报到时交组委会存档。

  (五)参赛队伍须自觉遵守赛区封闭管理的规定。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伍以集中封闭的方式进行管理,只在固定场地、酒店活动,未经组委会批准,不得擅自离开上述场所,不准接待访友。

  (六)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精心筹备,扎实做好本省队伍人员参与活动及往返途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五、联系人及电话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朱红松 010-66097180。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朱伟 010-87182347。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孙斌 010-66680636。

  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孙大龙 0431-82761668。

  六、报名办法

  以省为单位统一报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汇总本省报名材料后,于2021年11月15日前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1976932352@qq.com,联系人:高杨,联系方式:0431-82533199,18186801986。

  附件:1.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日程

     2.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规程

     3.全国学校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方案

     4.全国学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方案

     5.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

     6.承诺书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

2021年10月25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