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关于宣传实施《中国通用音标符号集》《信息处理用现代汉语词类标记规范》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9-13-2007-0136-1 生成日期: 2007-10-15 发文机构: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发文字号: 教语信司函〔2007〕28号 信息类别: 语言文字工作
内容概述: 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宣传实施

关于宣传实施《中国通用音标符号集》
《信息处理用现代汉语词类标记规范》的通知

教语信司函〔2007〕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语委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语委办公室:

  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语言文字规范《中国通用音标符号集》和国家标准《信息处理用现代汉语词类标记规范》已出版发行。

  《中国通用音标符号集》规定了中国通用音标符号的分类、排序和命名等原则。该规范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语言文字信息处理、语言教学、语言调查、语言研究及出版印刷等领域音标应用的规范化、标准化。

  《信息处理用现代汉语词类标记规范》规定了信息处理中现代汉语词类及其他切分单位的标记代码。该标准的发布,将促进汉语信息处理系统词类标记的标准化,有利于语言资源的信息交换与共享。

  现寄去两项标准,请做好宣传实施工作。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20071015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