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2006年第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办法
信息索引: 360A20-12-2006-0371-1 生成日期: 2006-07-06 发文机构: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发文字号: 信息类别: 国际合作与交流
内容概述: 参赛对象、参赛项目要求、报名方式、大赛流程

2006年第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办法

  为贯彻、落实我国自主创新战略,发挥留学人员在自主创新战略中生力军的作用,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热情,发掘自主创新的能力,遴选出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有市场前景、适于创业的优秀项目,引导、培育留学人才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成功道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发起举办2006年“‘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业大赛)。

  参加创业大赛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有:

  主办单位: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广州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颁奖基地)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评审基地)。

  协办单位:欧美同学会商会、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上海张江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广州创业园、大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江苏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上海莘闵留学人员科技创业园、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神州学人编辑部。

  支持单位: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

  创业大赛将依托教育部“春晖计划”和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在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和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借助广州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等平台,会同优秀留学人员创业园等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创业大赛将面向海内外的留学人员征集科技项目和创意,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项目的评估、推介、孵化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创业大赛于2006年7月17日正式启动,10月份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大赛评审基地)评审, 12月底在广州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创业大赛颁奖基地)上颁奖。创业大赛评委会将由风险投资机构、企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者及有关专家组成,创业大赛将资助获奖者回国与投资机构洽谈项目,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并印制获奖项目及参赛项目汇编,创业园将对获奖项目入园孵化提供优惠条件和个性化服务。

  以邓中翰、李彦红、吴鹰、施正荣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留学人员企业家,充分展示了留学人员自主创新创业的活力。创业大赛将为更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铺路、导航,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疏通天使资金投资渠道,为留学人员创业园输送优秀项目,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对留学人员的项目开展前期孵化,造就出更多成功的留学人员企业,为我国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自主创新战略贡献力量。

  “谁言寸草心,难报三春晖”。在祖国经济建设迅猛发展的今天,广大留学人员将在回国创业的沃土上挥写出更加美丽的篇章,创业大赛将为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插上新的翅膀,一展鸿鹄之志。

  创业大赛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详情请登陆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查询。

  报名时间:2006年7月17日— 9月30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