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出国留学不要盲目选择加拿大的私立学校
信息索引: 360A20-12-2006-0531-1 生成日期: 2006-12-29 发文机构: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发文字号: 信息类别: 国际合作与交流
内容概述: 教育部2006年12月29日发布的留学预警,提醒出国留学不要盲目选择加拿大的私立学校

出国留学不要盲目选择加拿大的私立学校

留学预警〔2006〕6号

(总第33期)

  根据我赴加拿大留学人员的反映,一个时期以来,加拿大的私立学校,尤其是近年来新办的私立学校,连续出现各种问题,直接损害了我赴加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最近,又有部分留学人员向我驻外机构投诉,上海东方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亚欧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启德教育交流服务有限公司等留学中介为他们所联系安排的加拿大私立专科学院多伦多理工学院(Toronto Polytechnic Institute),教学条件较差,只是租用了一栋楼的几间教室,而且开不出他们选学的课程,最后他们只能申请转到另一所公立学校就读,但是,多伦多理工学院却不退回他们的学费。

  据了解,加拿大有很多以公司形式注册的私立学校,有的是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开办,一些私立学校由于教学条件较差,教学质量难以保证。而留学人员一旦进入到这些学校,再申请转学或退费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甚至会面临漫长的法律诉讼。针对此类问题,我驻外机构非常重视,就相关问题加强与加有关部门磋商,并敦促相关学校维护留学人员的利益。教育部也曾就加部分私立学校的问题发布留学预警,提醒留学人员谨慎选择加拿大私立学校,但是,仍有部分留学人员由于不了解相关情况等原因,继续选择到加私立学校就读。还有个别留学中介机构和加私立学校利用已过期的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进行招收学生的虚假宣传。

  鉴于上述情况,为避免我留学人员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特别提醒留学人员和留学中介,一、不要再盲目申请和办理加拿大私立学校。自即日起,我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组也将暂停所有对加拿大私立学校到我国与留学中介合作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二、不要盲目听信个别中介机构或者一些学校所谓代表处,国外学校招生代表以及在互联网上散发的虚假宣传信息,应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www.jsj.edu.cn ),或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正规渠道,查询和了解国外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它相关留学信息。三、若申请和办理赴加留学,建议申请和办理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所公布的国外学校名单中的学校,目前已公布的33个国家学校名单中,已包括加拿大的学校名单。四、出国留学务必认真全面地了解国外学校及其他相关情况,要对到国外独立学习与生活能力以及经济支付能力做好可行性评估,切忌盲目。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