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2期)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24-99-2017-0001-1 生成日期: 2017-05-16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离退厅函〔2017〕3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2期)。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直属高校、直属单位
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
培训班(第2期)的通知

教离退厅函〔2017〕3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直属单位:

  为引导部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时”和“势”,切实找准老干部工作在教育改革发展全局中的定位,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拓展离退休工作者的视野,提升创新履职能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教人厅函〔2017〕4号)精神,定于2017年7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通过辅导报告、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二、培训对象

  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1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7年7月11日—15日(7月11日报到,7月15日返程)

  2.培训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3.报到地点: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食宿、授课、教学管理、教学场地等费用)由教育部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支持,其他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报销。

  五、相关事宜

  (一)请围绕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提供3000字以内的书面交流材料,介绍本校(单位)近年来开展离退休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

  1.近年来如何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2.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

  3.如何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

  4.如何加强离退休工作部门队伍建设;

  5.如何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

  会议交流材料电子稿请于5月31日前发至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我部将其汇编成册,印发给参训学员。

  (二)请按要求选派参训学员,填写《学员报名表》,于6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至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同时在报到时提交盖有单位公章的《学员情况登记表》、身份证以及1寸彩色照片1张,以便办理学员证。

  联系人:张春香、丁艺、秦天

  联系电话:(010)66097763、66096910

  电子邮箱:zzrsc@moe.edu.cn

  (三)此次报到不安排接送,请参看《乘车路线》。

  附件:1.学员报名表

     2.学员情况登记表

     3.乘车路线      

教育部办公厅

2017年5月15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