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计划》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B21-07-1998-0010-1 生成日期: 1998-06-01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考试〔1998〕2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印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计划》。

关于印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计划》的通知

教考试〔1998〕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厅,解放军自学考试委员会: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计划已实施十余年。为了更好地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培养人才的需要,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在认真研究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原专业考试计划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计划在保证其基本素质教育的基础上较好地体现了自学考试的特点和专业的学历规格要求。现将修订后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考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全国考委制定的专业考试计划,起着统一考试标准的作用。各地在执行过程中,对所规定的课程门数和学分数不得变动,以保证统一规格和质量。根据《自学考试改革与发展规划》要求,为保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的考试质量,减轻各地命题工作量,更有效地贯彻“教考职责分离”的原则,必须加大全国统考力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将从1999年起对基础科段的必考课程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全国统考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详见考委办〔1998〕17号文件),过渡工作应在2000年底完成。2000年起对本科段必考课程实行全国统一命题。

  已经开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地区,应认真对本计划加以研究,尽快采取措施,逐步进行过渡,做到与本计划的要求相一致,以便参加全国统一命题考试。本专业具体课程的衔接过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根据有关规定自行确定。

  在实施本计划过程或调整过渡中有何意见,望能及时告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附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考试计划.doc

教育部

一九九八年六月一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1998-06-01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