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批“国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公布

2017-09-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33个“国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据了解,“国培计划”自2010年实施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07亿元,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1100多万人次,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的专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从2015年起,“国培计划”集中支持乡村教师校长培训,以示范引领、雪中送炭、促进发展为宗旨,为中西部农村教师提供了一个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的专业发展平台,成为全国教师专业成长的“助推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推广教师培训有益经验,充分发挥“国培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首批优秀工作案例,分为管理改革、模式创新、特困地区工作经验三类,聚焦乡村教师培训的重难点问题,可供各地各校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学习借鉴。

  附:首批“国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