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省教师队伍建设调查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教师节前夕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一大批好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但同时也要看到,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高,队伍结构不尽合理,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有待完善,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亟待提升。

  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努力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如何把最优秀的人吸引到教师队伍中来?怎样尽最大努力保护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感情,调动他们对教育工作的热情,激发他们对教书育人的激情?近年来,山东省从顶层设计入手,朝着难题精准发力,打破部门条块管理界限,拆除体制机制藩篱,破解编制、待遇等问题,探索出了一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路,取得了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