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一)

村里孩子们有了新教室

2015-11-10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编者按】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一行来到甘肃进行采访。11月9日,采访团走访了会宁县丁家沟乡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会宁县丁家沟乡中心小学是今年十月迁入新址的,从此学生们不仅有了新教室还有了食堂和宿舍。

老师在多媒体教室里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给学生讲课(张劲松/摄 任巍/文)

老师在多媒体教室里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给学生讲课(张劲松/摄 任巍/文)

三年级的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课(张劲松/摄 任巍/文)

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学生们正在展示自己的课外读物(张劲松/摄 任巍/文)

  学生在“梦想中心”使用平板电脑听故事、画图、搜索音乐和动画片。目前,会宁全县在中心小学以上的学校已经建起了69个这样的“梦想中心”,并将其中的梦想课程全部纳入校本课程计划。孩子们每周都有一次机会走进梦想教室,体验信息化背景下梦想课程的魅力。(张劲松/摄 任巍/文)

学生们正在做课间广播体操(张劲松/摄 任巍/文)

中心幼儿园的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玩积木(张劲松/摄 任巍/文)

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张劲松/摄 任巍/文)

  2014年学校迁新址后,一跃成为当地条件最好的农村中心小学。此前不断有学生因进城读书而流失,搬迁前不过130多人,目前学校有6个教学班,学生达207人。24名教职工中,本科学历16人。

  据了解,在甘肃省改薄工程中,仅在会宁县,2014年国家拨付8700万元,当地政府配套出资2800万元,2015年至目前为止,国家投资7300万,会宁县政府出资2600万,两年总计超过两亿元,为有效解决农村薄弱地区、薄弱学校教育发展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丁家沟乡中心小学的变化,便是其中的代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二):雪山最深处的教学点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三):走进兰州市第二十八中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四):走进甘肃省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道口幼儿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