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苏镇江:“四点钟学校”破解“三点半难题”

2018-05-22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大学生志愿者在“四点钟学校”为小学生演示智能机器人。家长六点才下班,孩子三点半放学了怎么办?这一难题在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得到了解决。从2012年开始,江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江苏大学附属学校成立了“四点钟学校”,由江苏大学20余名退休教师轮流担任志愿者,每天帮助照看不能被家长及时接走的小学生,辅导他们完成作业,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四点钟学校”成立六年来,一些大学生也陆续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孩子们不定期开展科学实验、手工制作、文学艺术等素质拓展活动,累计让400余名小学生受益于“四点钟学校”,让家长安心工作,解决了困扰他们的“三点半难题”。(杨雨/摄)
  • 1/0
    大学生志愿者在“四点钟学校”为小学生演示智能工程小车。(杨雨/摄)
  • 1/0
    大学生志愿者在“四点钟学校”为小学生讲解“水火箭”的原理。(杨雨/摄)
  • 1/0
    大学生志愿者在“四点钟学校”指导小学生制作“水果电池”。(杨雨/摄)
  • 1/0
    大学生志愿者在“四点钟学校”辅导小学生写作业。(杨雨/摄)
  • 1/0
    退休教师在“四点钟学校”辅导小学生写作业。(杨雨/摄)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