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多元化课程 引领个性发展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二)

2019-03-27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班主任付老师带领学生们练习“八段锦”健身气功以增强学生体魄。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就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情况走访了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该校开设了中医药、礼仪、书法、经典诵读四大传统文化校本课程,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此外,学校设有击剑、航模、轮滑、足球、剪纸等社团活动,促使学生个性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这些活动多是在课后“三点半”后进行,由学校安排老师或者邀请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授课,既培养学生多样化的发展,又化解了课后“三点半”的难题。(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击剑课上,小学1-2年级的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对击剑动作要领、站姿等方面进行练习。击剑运动不仅能培养学生们公平、正义、勇敢的精神,还能培养学生的注意力、观察力、反应速度等。(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学生模拟击剑实战,感受比赛时的紧张气氛,培养学生为胜利奋进拼搏的品格。(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足球社团课上,学生进行足球基础训练。通过专业教练的示范和讲授,让学生们接受专业的训练,提高学生的专业足球水平。(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专业轮滑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正在进行花式技巧“双鱼”的练习。通过学习轮滑这项运动,提高了学生们的身体平衡能力,增强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剪纸社团中,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学生将完成的作品展示给采访的记者。(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在中医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初二年级的学生认真学习中医的基本知识,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瓷板画是第一批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入选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可以在笔筒、水杯上绘制瓷板画。瓷板画立足于江西省的特色文化,可以有效地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学生们在团辅室与老师交流、与同学互动。团辅室是碟子湖学校开设团队辅导和心理辅导的教室。团辅活动可以帮助学生解开心结,减缓学习压力,增进师生情感、同学情谊。(张劲松/摄 姚振/文)
  • 1/0
    学生在阅览室开展读书活动,增长课外知识。(张劲松/摄 姚振/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个性化“特色社团” 施展学生能力与才华——“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一)
党建+特色教育 打造乡村书香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三)
乡村学校少年宫 师生共建多彩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四)
推进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五)
劳动实践在校园 综合能力全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六)
科技创新是动力 乡校变身科技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七)
智造科创之光 点亮学生未来——“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八)
抓好德育教育 培养感恩之心——“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