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丰厚学识 多元发展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苏(六)

2019-04-23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励志考入中国美术学院的高一年级学生田翊宏正在用国画颜料和墨汁绘制国画,并在画中贴以金箔,以表现肌理效果。据田翊宏同学介绍,他会在绘画中加入自己的所见,比如把参观北大勺园建筑时看到的彩绘融入自己的画作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苏,就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走进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谢沂楠/摄 俞曼悦/文)
  • 1/0
    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同学们正在上“中国茶文化”课,据授课教师朱玲介绍,学校会开设两个学期的课程,以使学生学习传统文化,了解茶道精神,使学生静心、静神,陶冶情操。(张劲松/摄 俞曼悦 谢沂楠/文)
  • 1/0
    素描社团成员黄雨娴正在童国琴老师的指导下绘制素描作品,此项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审美,锻炼他们的观察力和把握全局的能力。(谢沂楠/摄 俞曼悦/文)
  • 1/0
    高二年级的王晨阳已经学习篆刻一年多,在他看来,从篆刻中学到最重要的专业知识是如何将刻画的失误转化为成品中的亮点。(谢沂楠/摄 俞曼悦/文)
  • 1/0
    由高二、高三同学组成的传音朗诵社团正在朗诵的是《在中国,我是诗人》,该作品获得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专场特等奖,并入选“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它的作者是学校的退休语文特级教师钱吕明,他将语文课本中的诗词运用到作品之中,此作品表达了热爱祖国的情怀。据传音朗诵社团指导老师介绍,学生的朗诵稿多出自学生之手,所以在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能够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张劲松/摄 俞曼悦 谢沂楠/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