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热血戎装英姿 青春告白祖国

——北京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纪实

2019-10-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 1/0
    队伍整肃,神采飞扬——北京大学军训团队列训练。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2019年8月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北京大学确定“我和我的祖国”为军训主题,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作风纪律培养三条主线,确定训练内容,每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安排理论授课、主题班会、主题教育等环节,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军事训练全过程。(供图:北京大学)
  • 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们在党旗国旗下聊初心。北京大学选派130余名专任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担任军训领队及保障人员,圆满完成2019级本科新生的军事技能训练。北京大学依法治训、按纲施训,通过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学习党史校情知识,新生强健了体魄,增强了自身修养,磨炼了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和热血青春对祖国深情告白。(供图:北京大学)
  • 1/0
    目光如电,身稳如钟——实弹射击。(供图:北京大学)
  • 1/0
    泛舟书海克难题,伸拳展脚破力敌——格斗术展示。(供图:北京大学)
  • 1/0
    豪情万丈意气风发,整齐划一威震四方——军体拳表演。(供图:北京大学)
  • 1/0
    不爱红妆爱军装,巾帼怎能让须眉——女子匕首操表演。(供图:北京大学)
  • 1/0
    蓄势待发,枕戈待旦——特战连同学汇报表演。(供图:北京大学)
  • 1/0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负重行军拉练。(供图:北京大学)
  • 1/0
    扎根实践须指引,磨砺不忘修党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班会。(供图:北京大学)
  • 1/0
    让红旗更红,让金星更亮——国旗班升旗仪式。(供图:北京大学)
  • 1/0
    北大精神同传承,国家命运共呼吸。(供图:北京大学)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