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关于宁波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月

2016-05-11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收藏

  今年我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活动时间是5月中旬至6月中旬,由教育局、宣传部、人社局、总工会共同部署。

  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我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高职衔接、普职融通、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使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成果,持续传播职教正能量。

  期间,将正式对外开放宁波市职业体验拓展中心、组建全市职业学校职业学校志愿者联盟,宁波还将承办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颁奖仪式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动画片制作赛项等全国性的重大活动。

  今年我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有三大特点

  一、突出开放。全市职业学校学校开放校园,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校园,感受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和学生学习生活,了解职业和职业乐趣,感受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

  邀请学校合作行业、企业走进职业学校校园,向师生介绍产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和创新创意、产品、工艺,展示工匠(大师)技艺绝活等。

  邀请劳动模范走进职业学校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学习劳模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劳模工作室或者技能工作室,传承和创新技术技能,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

  活动月期间,宁波市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设立社会实践大课堂,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综合服务,同时面向市民提供专业化职业咨询、体验、指导服务。

  二、突出为民服务。我市将组建职业学校职业学校志愿者联盟,各职业学校根据学校专业特色成立志愿服务团队,使用统一的标徽和旗帜,联盟将对接“宁波志愿网”,定期发布职业学校各校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月期间志愿联盟将开展汽车维护保养、小家电维修、智能产品应用、中西餐烹饪、假币鉴别、摄影、茶艺、插花等突出职业教育专业特色的公益活动,让老百姓感受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力。

  三、突出德技并重。宣传活动月期间,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宁波市25所职业学校的160名学生将参与118个项目的角逐,集中展示我市职业学校学生技能风采。

  同时,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还将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动画片制作赛项,向全国职业学校的师生展示宁波市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

  此外,自2004年开展以来,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了12届的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将于5月15日在宁波举行竞赛总结展示活动。届时,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将莅临宁波指导。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相关阅读
宁波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精彩开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