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直属高校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4-10-2013-0067-1 生成日期: 2013-11-15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人厅函〔2013〕16号 信息类别: 干部人事人才
内容概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北京大学管又飞等88人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直属高校2013年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

教人厅函〔2013〕16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80号),北京大学管又飞等88人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现将名单印发给你们,请及时通知入选者,按照以下要求并结合实际,加强对人选的培养,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一、坚持高端引领。各校要把加强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加快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为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更好更快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二、坚持以用为本。各校要根据人选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对其重点培养,大胆使用,积极推进人才、项目、基地有机结合,支持人选通过竞争,承担重大科研工作和重大工程项目,并将其择优安排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科研基地等担任首席专家等重要职务。在创新团队建设、科研经费投入和使用、科技活动交流、科研条件保障等方面为人选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的服务。

  三、加强联系服务。各校要加强对人选的考核管理、动态跟踪、联系服务等,及时掌握他们的发展动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树立先进典型,增强他们的成就感和责任感,激发他们的进取精神、创造活力和创新意识,努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附件:教育部直属高校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doc

教育部办公厅

2013年11月11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3-11-25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