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2-99-2016-0018-1 生成日期: 2016-10-20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思政厅函〔2016〕33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
“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16〕3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交流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示范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教育系统落实“四个合格”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

  二、培训对象

  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计划培训20000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时间安排

  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1月15日。其中,10月20日至11月14日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11月15日至12月20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12月21日至1月15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4个环节。

  1.课程学习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务工作方法、工作案例与先进典型、警示教育五个必修课程模块;设教育改革与发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职业素养四个选修课程模块。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必修课程学习任务,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线下开展1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线上在班长的组织下,围绕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在班级内进行1次广泛的主题研讨、经验分享活动。

  3.在线测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测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

  4.学习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路和做法,如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教师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教师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撰写1篇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培训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组织管理与要求

  1.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立项目工作组,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组织实施。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负责选派本省(区、市)高校(含教育部及其他部委所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以班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每班原则上不多于100人。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参加培训。

  2.各地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明确省级负责人1名,各班设班长1名,具体负责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请于10月31日前将《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回执表》(附件2)传真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并同时发送电子版。

  3.本次培训经费由教育部承担。

  七、联系方式

  1.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

  联系人:王慧、杨晓丽、马远东

  电话:010—69224150,69248888—3614

  邮箱:uucps@naea.edu.cn

  传真:010—69249580

  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联系人:尹龙飞

  电话:010—66096689

  附件:

    1.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名额分配表

    2.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回执表  

  教育部办公厅

  2016年10月14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6-11-03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