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三)

走进兰州市第二十八中学

2015-11-12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编者按】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一行来到甘肃进行采访。11月11日,采访团走访了兰州市示范性学校——兰州市第二十八中学。该校通过三年时间逐步由初中变为完全高中,并参与了“区管校用”工程,西固区教师可在区属各校轮岗,使学生享受到公平教育资源的同时,教师施教水平也得以迅速提高。

心理课老师在通过沙盘游戏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张劲松/摄 任巍/文)


在物理实验室,物理课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实验操作要点(张劲松/摄 任巍/文)

学生们正在进行物理课的实验(张劲松/摄 任巍/文)


历史课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讲述青铜器相关知识(张劲松/摄 任巍/文)

观摩教室可以随时听取老师授课(张劲松/摄 任巍/文)

  兰州二十八中,现为“兰州市示范性学校”。目前,学校有教职工87人,学生1061人,19个教学班。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学校大力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免费师范生20多名,并根据老师所学学科进行专业授课,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校还会根据需求将优秀教师引进来或走出去,从而提高教师建设专业能力和水平。截止目前,学校升学二本上线率已达65%。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一):村里孩子们有了新教室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二):雪山最深处的教学点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甘肃采访行(四):走进甘肃省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道口幼儿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