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特别报道

  开栏的话: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深入各地,特别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考察指导扶贫工作。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推动教育战线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教育报刊社去年11月开始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校专家开展“宣讲行送教行”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送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送到总书记最关心的贫困群众身边,送到最基层学校和教师身边,受到基层广泛欢迎。与此同时,对连片特困地区的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报道。

  今天,本报开设“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特别报道”栏目,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教育扶贫工作的变化、成绩、经验等进行重点报道。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山西吕梁考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在总书记考察吕梁一周年之际,本报推出吕梁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教育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深度报道。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