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一)

走进百年老校瓮安中学

2015-11-19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编者按】2015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实施的第5年,为全面反映《纲要》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示各地各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有效做法,11月18日,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到贵州,就贵州省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有关情况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深入采访。

  本次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政协报》、人民网、教育部门户网站及教育部新闻办官微等十余家中央新闻媒体单位组成。

  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百年老校瓮安中学。瓮安中学地处贵州省瓮安县内,始源于1833年创办的玉华书院,1950年命名为瓮安中学。瓮安县教育局介绍了瓮安县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有关情况。瓮安县农村学生一本录取人数,2013年14人,2014年30人,2015年69人,通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使农村学生录取人数逐年增加。

采访当日恰逢瓮安中学期中考试(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在认真地完成期中考卷(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在期中考试后互相交流心得(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在食堂刷卡就餐(樊世刚/摄 王唯/文)

 
刷卡就餐费用一目了然(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在课间休息时打羽毛球(樊世刚/摄 王唯/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二):走进瓮安县永和小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三):走进麻江县谷硐中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四):走进麻江县宣威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