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四)

走进麻江县宣威中心学校

2015-11-23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编者按】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一行来到贵州进行采访。11月20日上午,采访团最后一站走访了位于麻江县的宣威中心学校。

  宣威小学地处麻江县东南部的宣威镇,始建于1906年,是所百年老校,2013年刘延东副总理曾来到宣威中心小学视察。

  麻江县建立了营养餐远程监控平台“阳光校餐网”,教育局可远程实时监控食堂出入库、操作间的情况,学校需上传每日三餐。通过这种方式,麻江县教育局可以对所有学校的营养餐情况了如指掌。

  采访团采访期间恰逢宣威中心学校召开冬季运动会,学生们正在参与各种运动。

学生牵手走向草坪中心参加各项运动。(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正在参加拔河比赛。(樊世刚/摄 王唯/文)

拔河比赛热闹非凡,除了学生加油鼓劲,老师也在呐喊助威。(樊世刚/摄 王唯/文)

  今天午餐是青菜炒牛肉、鸡腿、南瓜汤、米饭和苹果。学校虽然没有配备专业的营养师,但是县教育局会定期组织营养餐培训,提高学校营养餐搭配水平。老师正在给学生餐盘上添加苹果。(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很喜欢今天的午餐。(樊世刚/摄 王唯/文)

  宣威中心学校的食堂很大,分为三层。全部学生都可以在食堂就餐。学生在一起就餐,有说有笑,十分开心。(樊世刚/摄 王唯/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一):走进百年老校瓮安中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二):走进瓮安县永和小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三):走进麻江县谷硐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