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二)

走进瓮安县永和小学

2015-11-20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编者按】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一行来到贵州进行采访。11月19日上午,采访团走访了位于瓮安县大山深处云雾弥漫的永和小学。

  学生正在课间操时间抖空竹。“抖空竹”本是北方流行的运动,校长了解到“抖空竹”运动十分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便把这项北方的运动带到了贵州的深山。(樊世刚/摄 王唯/文)

学生很喜欢“抖空竹”这项运动,他们正在展现各自高超的技巧。(樊世刚/摄 王唯/文)

  完备的运动器材为学生们提供了形式多样的锻炼方式,乒乓球是操场上学生们的宠儿。(樊世刚/摄 王唯/文)

老师正在带着学生进行跑步训练。(樊世刚/摄 王唯/文)

  永和小学大多数学生都来自贫困的农村,他们的学费和生活费大多由国家和慈善团体资助,学校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在每个课间操安排学生集体做感恩操。(樊世刚/摄 王唯/文)

  老师正在给食堂就餐的学生盛菜。每天11点30分准时开餐,食堂不大,只能容纳1-3年级的学生就餐,4-6年级的学生则只能由老师将饭菜拿到教室就餐。(樊世刚/摄 王唯/文)

今天的午餐是土豆烧肉、萝卜炒牛肉、蘑菇排骨汤,学生在一起有序地进餐。(樊世刚/摄 王唯/文)

很多学生都表示学校做的饭菜比家里做得好吃,他们很喜欢学校的营养餐。(樊世刚/摄 王唯/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一):走进百年老校瓮安中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三):走进麻江县谷硐中学
“纲要五周年 教育新跨越”贵州采访行(四):走进麻江县宣威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