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媒体采访团西藏行(一)

2017-08-22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会议室,中央媒体采访团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召开座谈会。近日,教育部新闻办组织中央媒体采访团奔赴西藏,就“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进行深入采访。8月21日,采访团一行走进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该校是2014年由北京市投资援建并由北京市教委派出优秀援藏教师和干部进行教学、管理的一所寄宿制完全中学。(樊世刚/摄 忠建丰/文)

  来自北京市平谷区第六中学援藏教师熊爱国正在接受媒体采访。该校“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三年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援藏教师模范,熊爱国就是其中之一。熊老师任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初一六班班主任和两个班的英语教师,同时还兼任初一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该校多数学生来自农牧区,很多孩子家境困难,熊老师看这种情况后积极利用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出号召筹集衣物,生活用品等,筹得衣物共计400余件,并且多数都是冬衣。同时还筹得钢笔,笔记本,图书等学生用品等。(樊世刚/摄 忠建丰/文)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正在接受媒体采访,她们对记者表示非常喜欢上援藏老师的课,希望今后去北京读大学,学成后为家乡做贡献。(樊世刚/摄 忠建丰/文)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学生家长正在接受媒体采访。藏族学生家长对记者表示,非常欢迎援藏教师的到来,并希望有更多的老师愿意来西藏教书。(樊世刚/摄 忠建丰/文)

(责任编辑:李娜)
相关阅读
中央媒体采访团西藏行(二)
中央媒体采访团西藏行(三)
中央媒体采访团西藏行(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