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贵州行

2018-06-29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与省城贵阳相邻。全校661人在学校吃营养午餐,食堂通过“明厨亮灶”等方式全过程监管。该校食堂设计为两层,可同时容纳350人用餐。学校采用错时、编号方式,可让学生井然有序排队用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教育系统长期以来的热点难点问题,6月28日,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贵州,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进展情况,走访了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长顺县第四中学、惠水县学生营养餐食材配送中心。(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姜其涓老师正在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将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该校利用每周班会,定期为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 罗发有/摄 李娜/文)
  • 1/0
    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将蔬菜洗切包装,制作成净菜后等待冷链储存运输。净菜配送到学校后只需完成烹制,既减轻了学校管理压力,又大幅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通过公开招标建立营养餐配送中心,由配送中心统一采购、统一搭配、统一配送。每天凌晨2点,冷链车载着新鲜的食材,送达125所义务教育学校。惠水县自2012年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以来,结合当地县情,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惠水特色的营养餐配送模式。(张劲松/摄 李娜/文)
  • 1/0
    工勤人员严格遵照食堂着装要求,正在为学生们准备营养的午餐。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学校食堂7名工勤人员,1名专职管理人员。管理规范,营养搭配,严把“五关”,保证食品安全。(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考虑到一、二年级学生力气小,午餐由食堂工勤人员为学生配餐后送到餐桌。配餐全过程公开透明,接受师生“近距离”监督。(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的学生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营养午餐。(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正在自助添餐。(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在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文明就餐”的习惯。用餐结束后,学生们将自己的餐盘进行第一道工序清洗。随后,为确保餐具卫生安全,工勤人员会进行后续清洗工作。(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对全体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学校食堂门前设有“感恩墙”,孩子们写下了营养改善计划启动后对自己生活的影响、写下了对营养可口饭菜的评价。字里行间充满着孩子们积极向上,感恩回报之情。(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向梅霞和二年级(2)班王可欣正在接受记者采访。(忠建丰/摄 李娜/文)
  • 1/0
    长顺县第四中学食堂管理员程晓鸿老师为记者们介绍该校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情况及经验做法。长顺县第四中学,距离县城10公里。该校食堂建筑面积5935.02平方米,每层楼配置均能满足学生就餐需要。食堂的管理一切以学生为本,国家营养改善政策让学生吃得好,同时,学校通过教育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品德。(忠建丰/摄 李娜/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