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精准资助全覆盖 “五+”资助育人模式引领学生成长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甘肃(一)

2019-07-12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兰州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常虹向媒体记者介绍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及“五+”资助育人模式。经过多年努力探索,兰州大学逐步构建起“奖+榜样”“助+感恩”“贷+诚信”“捐+社会责任感”“勤+能力提升”的“五+”资助育人模式,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甘肃,就介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政策措施及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 1/0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向媒体记者介绍“微笑天使”唐现功同学。患有脑瘫疾病的唐现功同学是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基地班学生,他通过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瑞信精英·启航奖学金”、国家一等助学金、学费减免和临时困难补助,被评为2018年“坚守·奋斗”立志成长成才典型人物。他的奋斗精神感染着兰大学子,在广大学生中树立了学习榜样,激励着全体学生成长成才。(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 1/0
    学校放假期间,兰州大学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裴孔娟在家中认真复习功课,巩固专业知识要点。姐姐裴孔娟和同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的妹妹裴孔君并没有因为家境贫困而停止迈向优秀的脚步。她们勤奋刻苦,积极上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和学校给予她们的资助。同时,她们的精神也感染着弟弟裴孔瑞,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他以高出一本线60分的成绩等待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 1/0
    受资助的兰州大学谷悦同学参加2019年“让你好好过”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项目结项答辩会。“让你好好过”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项目倡导受助学生多方面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谷悦和其他同学组建了公益暖阳项目团队,她们为乡村小学生进行安全宣讲,并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画形式制作安全教育小学生手册。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全面落实资助政策 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甘肃(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