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面落实资助政策 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甘肃(二)

2019-07-16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甘肃省夏河县桑科镇中心双语幼儿园中班幼儿索南东知将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送给妈妈。甘肃省自2016年底开始,逐步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制定相关政策,增加补助,并率先对全省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甘肃省夏河县,就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政策措施及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 1/0
    甘肃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索南草(右)在家中正在为就读于夏河县藏族中学的妹妹更金草(左)辅导功课。姐姐索南草享受2018年省内高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补助政策,被免除了学杂费和书本费,妹妹更金草也享受到了国家助学金、困难家庭学生生活补助等一系列补助政策。国家的资助减轻了她们的家庭经济负担,让姐妹俩能够安心读书。姐姐表示完成学业后,将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 1/0
    暑假闲暇时,姐姐索南草(右一)和妹妹更金草(左一)帮助妈妈分担农活,一同晾晒曲拉(奶酪)。(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 1/0
    甘肃省夏河县藏族中学受助学生勒三草(左一)和仲可草(左二)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夏河县藏族中学按照国家标准,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求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学生免除学杂费,实行包吃、包住、包学的“三包”政策。这一系列政策措施减轻了困难学生的经济负担,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张劲松/摄 谢沂楠 姚振/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精准资助全覆盖 “五+”资助育人模式引领学生成长——“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甘肃(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