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落实劳动教育 增强自理本领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山西(三)

2019-12-04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长治市上党区苏店镇西庄学校的学生们正在给认领的小树进行护养。西庄学校着眼于培养学生高尚的劳动美德,创建了60余亩的劳动实践基地,并把劳动技术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学校还开展了“人人挂牌,认领果树”活动,学生通过学习果树的生长特性、养护技巧,独立完成果树的护养工作,既丰富了农业知识,又培养了爱护绿植的生态保护意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山西,就山西长治市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十大行动”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实地采访。(张劲松/摄 王唯、李佩/文)
  • 1/0
    图为寄宿学生的宿舍。西庄学校为规范学生宿舍管理,让住校学生掌握基本的内务整理技能,在每学年开学初,邀请武装部官兵对全校寄宿生进行整理内务培训。通过培训,二至六年级学生都能按军人标准整理床铺,整齐摆放生活用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张劲松/摄 王唯、李佩/文)
  • 1/0
    分餐值日生正在分工合作为同学分配餐具和盛饭,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西庄学校校坚守以“学生生命成长”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实施“自食其力、健康成长”教育活动。放学后,每个班的分餐值日生系上围裙、戴好袖套、口罩、餐帽,开始分餐工作。自主分餐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协作意识。(张劲松/摄 王唯、李佩/文)
  • 1/0
    西庄学校的学生正在向记者展示电子学生证。为落实“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的规定,同时满足学生必要的通讯联络需求,学校推行电子学生证,一是通话功能可方便家长联系沟通,GPS卫星定位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动向;二是绿色节能,超低辐射,实现健康通话,也避免过度使用智能手机影响视力健康,无形中占用宝贵的读书时间。(张劲松/摄 王唯、李佩/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