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各地启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06 来源:思政司收藏
  • 1/0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的主题报告,正式全面启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和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天津市教育两委近日在天津大学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暨思政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启动仪式,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市各高校师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1/0
    6月4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四川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的5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听了授课。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活动后,四川省将组建20个讲师团分赴全省119所高校开展巡回授课活动。
  • 1/0
    6月4日下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陕西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由5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在首场授课结束后,将分赴陕西82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通过“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 1/0
    6月4日上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山东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这标志着“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山东高校正式拉开序幕。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驻济高校分管校领导和学生处长以及部分师生代表660人参加活动。山东将组建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80余人参加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成34个组从6月11日至19日,分赴14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活动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全省高校师生全覆盖。
  • 1/0
    6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江苏启动仪式暨首讲授课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将组织一批包括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长江学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等相关专家,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讲授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实现全省高校和师生全覆盖,形成“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节课”的生动局面。
  • 1/0
    6月4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驻郑高校分管宣传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河南农业大学师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省高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收听收看了启动仪式。
  • 1/0
    6月4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武汉大学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湖北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从全省高校遴选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共122人,组成讲师团,6月4日至20日在全省高校巡回授课,每校至少面对面宣讲一场,还将进行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相结合,实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北高校全覆盖和干部师生全覆盖。
  • 1/0
    6月4日,一堂面向上海广大师生的特别思政大课——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动员大会暨首场授课在同济大学开讲,2000余名师生同堂学习。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