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四川行(二)

2018-06-21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黄宗贤教授为学生讲授《中华文化(艺术篇)》,通过中国艺术精神讲解、阐述及对绘画、雕塑等经典作品的鉴赏,让学生了解艺术发展的基本规律、人文精神,培养学生通过图像了解历史与文化能力,同时提高审美鉴赏能力与文化素养。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教育系统长期以来的热点难点问题,6月20日,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四川,就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有关情况,走访了四川大学。(张劲松/摄 李娜/文)
  • 1/0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胡娜老师为学生讲授《医学影像学》,针对慢性骨头关节病,突破以成像方法为基线的传统教学顺序,创新性引导学生。从根源探索改变,提高学习效率。课后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知识测验,随时掌握学生课堂学习的效果。(张劲松/摄 李娜/文)
  • 1/0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赖雪飞老师通过竞技教学,把微观难以想象的原子、分子搬到学生面前。在学生更有兴趣学习理工知识的同时,将人文知识融入其中,让学生爱上学习。(张劲松/摄 李娜/文)
  • 1/0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周加贝老师正在利用MR(混合现实)技术教学。通过MR眼镜向外投影,将平面知识三维立体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张劲松/摄 李娜/文)
  • 1/0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军老师通过网络互动教学为学生讲授《细胞生物》。老师学生之间可通过电脑相互遥控转播,实现网络互动教学。(张劲松/摄 李娜/文)
  • 1/0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魏骁勇教授在课堂上利用无人机“点名”,同时还能追踪学生上课表情,利于分析教学效果,能及时改进教学内容及方式。(张劲松/摄 李娜/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