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七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获奖情况

  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四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参赛作品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本届竞赛由五类、十个项目组成,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三步进行。

  校级初赛由参赛学校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参加,经评选后推荐作品参加省级复赛。进入省级复赛的作品经过省级组委会组织评选后,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全国决赛的学校共1712所,学生共31525名(参加职业礼仪表演集体项目的学生数没有计入,下同),参赛作品共30844份。

  全国决赛按比赛类别和项目组织评委会,经初评、复审、终评三步评选,由组委会办公室汇总数据并再次核对后得出评选结果如下:

  有22325名学生的作品、306所学校的职业礼仪表演集体、12751位教师,以及381所学校和12个省级复赛组委会获奖。

  新疆奇台县成职教中心卡斯依然等同学的2361份作品获一等奖,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职业技术学校刘瑶等同学的6564份作品获二等奖,西藏拉萨市林周县职教中心次旺顿珠、桑吉卓玛等同学的7851份获三等奖,海南省农业学校林碧蕊等同学的4956份作品获优秀奖。福建省晋江职业中专学校、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等306所学校获职业礼仪表演奖。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秦力、厦门市集美轻工业学校黄炳忠、山东省淄博建筑工程学校赵霞、青海省湟中职业技术学校蔡守民、广东省惠州商业学校刘敏、李德心等12751位老师获指导教师奖。

  江苏省、广东省、重庆市复赛组委会,在组织本届竞赛时在提高竞赛覆盖率、为学校参赛提供服务、数据整理和作品选送等方面,勇于创新,工作严谨,效果显著,获组织工作特殊贡献奖。北京市、辽宁省、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宁波市、深圳市复赛组委会,广泛发动、工作细致、参与率高,获组织工作贡献奖。

  广东省肇庆市四会中等专业学校、湖南省株洲市中等职业学校、河北省武安市职教中心等120所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多种形式德育活动,全员发动,取得明显实效,获优秀组织奖,甘肃省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宁夏交通学校、山西省太谷县职业中学、浙江省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等261所中等职业学校获组织奖。

  附件:1.各省参赛、获奖情况.doc

     2.各竞赛项目参赛、获奖情况.doc

     3.各项目获奖作品等级分布表.doc

     4.获组织工作特殊贡献奖、贡献奖单位名单.doc

     5.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名单(120所).doc

     6.获组织奖学校名单(261所).doc

     7.各项比赛获奖名单.rar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组委会

2010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