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河南行(二)

2018-05-14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新安县正村镇白墙小学女一宿舍内,姐姐孙闻雨正在帮妹妹孙雨欣梳头发。 四年级的孙闻雨和三年级的孙雨欣是一对留守姐妹,跟随外公外婆生活。按照学校“一对一、大带小、强帮弱”的管理模式,姐妹俩被安排在了上下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教育系统长期以来的热点难点问题,5月9日,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河南,深入了解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张劲松/摄 李丹/文)
  • 1/0
    新安县正村镇白墙小学女一宿舍内,姐姐孙闻雨(上)和妹妹孙雨欣(下)正在叠被子。(张劲松/摄 李丹/文)
  • 1/0
    新安县正村镇白墙小学,学生们离开后整洁的宿舍。学校通过采取“一对一、大带小、强帮弱”等措施,教会学生“刷牙洗脸、折叠衣被、整理床铺、整齐美观摆放生活用品、系鞋带、洗澡洗衣、卫生打扫”等基本生活技能。(张劲松/摄 李丹/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河南行(一)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河南行(三)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河南行(四)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河南行(五)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之河南行(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