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以“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为主题的媒体系列采访活动近日启动。4月24日至26日,采访团走进湖南,围绕“高校思政”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采访,这也是此次系列采访活动的第一站。

湖南行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介绍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在教育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先导地位,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主导权、主动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湖南省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介绍

为解决湖南农村学校教师补充困难的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2006年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了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经过十余年发展,初步形成与国家免费师范生相衔接,各类型、各学段、各学科教师培养全覆盖的地方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体系...

乡村教师:“铁饭碗”的分量
湖南:线上线下,打造全方位的思政教育体系
乡村教育有了“生力军”
国家免费师范生,乡间田野如何实现教师梦?
探访湖南高校的思政育人经
把青春献给乡村教育热土
湖南:培养“陶行知式”乡村教育人
高校思政教育如何“入脑 入心” 湖南积极探索新路径
湖南:让乡村教师“下得去 留得住 教得好”
记者调研:“90后”成为农村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
更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策划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