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笔谈

“顶天立地”深化产教融合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笔谈(上)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生命力和竞争力之所在。为了推进人才的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连接,加快科技创新的研发和转化能力,去年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意见》的指导下,不少高校积极响应,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需求,立足学校特色,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建立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解决产教供需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更好地发挥高等教育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

需求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笔谈(下)

  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去年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意见》的指导下,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积极响应,面向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立足学校特色,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建立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