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 神州看教育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教育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教育战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我国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教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公平,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五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各级党委、政府真正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地教育部门大胆创新、加快推进各项教育改革进程,涌现出了一大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一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普遍提高。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此次大型报道将分别以北京和广东为起点,兵分南北两路,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采访。本次报道力求全方位、立体化、多侧面展现五年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巨大成就,展现人民群众从教育改革发展当中获得的实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