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

  编者按:开展对口援藏援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党全国大局,着眼推进西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西藏新疆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是惠及西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今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4000人,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前到位,加上各对口支援省市已经援派的教师和顶岗实习的师范生,总计达5500人。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浙江省举行了“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援疆出征活动,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江西、湖北等地也相继举行欢送、出征等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鼓舞援藏援疆教师的精神士气,增强援藏援疆教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教育部门户网站设立专栏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